首页 >  【全国安全生产月】以练为战开展应急演练 守护平安筑牢安全防线

【全国安全生产月】以练为战开展应急演练 守护平安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6/30 9:55:38


    6月29日上午,茂名高新区北片区奥克大道比平时多了些匆忙的身影,现场响起了消防车的鸣笛……一场紧张有序的公共管廊污水管道泄漏应急演练正式打响。


    为进一步巩固2021年“安全生产月”教育学习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切实提升高新区辖区内管廊公司、园区管理中心、维保单位和消防救援部门等对园区公共管廊管道泄漏事故处置的统一指挥、联合作战、抢险操作、应急救援水平。广东茂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化发展公司”)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杰宣布启动演练


    演练过程中,总指挥的迅速响应,现场指挥的高效协调,各应急组的全身心投入,园区管理中心有序疏导,消防救援和维保单位及时抢险,均从细节抓起,从实际出发。期间,各小组人员按照实战要求出色完成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处置反应,是一次全方面联动的成功示范。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检验了管道专项应急预案的适用性,把实战和演练相结合,提升管廊公司人员应急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深化了与各救援单位之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机制,提高了园区公共管廊管道泄漏事故的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茂化发展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管廊公司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认真梳理项目潜在风险,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在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全面规划、预防为主、常抓不懈;全体员工要认真总结经验,真正做到组织领导落实、应急队伍落实和保障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加强练兵,有备无患,确保管廊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安全开展。(谭李宪)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9 广东茂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茂名大道高新段688号5楼

电话:0668-2888285

备案号:粤ICP备20015766号 登陆后台

网址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